Thursday, April 16, 2009

a NEW me =)

其实来了澳洲过后,我发现我学了很多东西,尤其是这两个星期的假期。我想想我的缺点,我发现我最大的缺点就是依赖性强和怕麻烦,而从小到大,我都很幸福的有很疼我的家人和朋友在我身边帮我做这个,忙那个的。其实这样,我一直都没有成长。

来到这里什么都要靠自己时,会觉得很不习惯,很辛苦,很难熬。但若你现在问我有后悔来澳洲吗,我会说不要成长的话就会后悔,若真正要成长的话,我不后悔。出国读书是一个很不一样的经历,而这经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,这道理我终于领悟到了。

之前有为选择monash的事不甘心了很久,毕竟去melbourne念大学是我的梦想,而当我知道我是他们在马来西亚选择nutrition的十人之一,但我又报名了curtin,给了$12500时,想想当时的我是多么的矛盾。为了那件事,我一直都是不甘心的过来,这是我身边的人都懂的。

最近跟一个朋友谈天,原来她跟我的情况一样,报了名后拿到newsouthwales的pharmacy offer。但在她很不甘心的时候,我竟然告诉她,其实都一样,不要在乎你去的是哪里,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了,既然都已经来了,再向你父母抱怨,他们除了无奈多付一笔钱给你转校,又能做什么?然后他就说她妈妈告诉她一句话‘只要是有才华的人,无论在哪里都会发光,发茫’。这句话是我会相信的,而我知道我既然来了这里,我大学毕业文凭的学校栏没有得改变,我就要在成绩上改变,而这是我坚持的。

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都有原因。既然上帝把我派来这里,一定都他的道理。他安排佩珊十月才来也一定有他的道理。他拿走了我们的东西的同时,他会还我们另一些东西。很多事情,站在别人立场想一想的话,事情会更加简单。若我去monash,我爸要承担的会是我现在一倍的学费。第一,那学位要5.5 年。第二,melbourne的生活费很贵。这只是我想分享的其中一件事,但我生活中还有很多,很多的事情让我想通了。

现在,我还是会很想念远远的家人和朋友,但我知道做好自己就是给他们最大的回报。我离开了63天,而63天后我就会回去了... 时间过得很快,它没有因为我们停下来而停下来。试想想你还有几个63天,干嘛要为你现在觉得很重要的事烦恼?很多事情到了最后,你才会发现它根本不再重要了,也不值得占据你心里的地位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